宁陕县金川镇:代表倾心提建议 政府落实有回音

作者: 宁陕县人大
发布于: 2024-03-07 13:24
阅读: 9

金川镇兴隆村是以发展天麻为主导产业,是群众收入重要来源,但是这项产业是以木材为支撑。随着秦岭环保政策的进一步加强,伐木政策进一步收紧,导致这项产业发展受到制约。

在该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兴隆村人大代表提出“要加强补植造林、大力发展橡树作为补充木材,实现天麻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建议。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闭会期间,将建议移交镇政府。经过多方协调、努力,2022年3月26日,金川镇兴隆村举行镇万亩自用材储备林项目启动仪式。

栽植现场人声鼎沸,群众激动的表情溢于言表,热闹非凡。“真是没想到种子这么快就到了,我赶紧领了30斤,这橡树不光可以栽植天麻,橡子还可以做饲料,这真是一物多用,全身是宝”有群众这样说到。据了解,本次栽植种子由县林业局购买配发,镇林业工作人员负责技术指导,人大代表做好跟踪协调服务工作,对造林质量、进度等情况做好收集信息,确保造林质量优质达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每一件人大代表的建议都凝聚着代表的心血,反映了百姓的心声,将一件件的人大代表建议真正从“纸面”落到“地面”,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一件件地变为了现实,不断提升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是金川镇每一位人大代表的职责。

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