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 宁陕县人大
发布于: 2024-03-14 12:57
阅读: 97

3月14日上午,宁陕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宁陕县委党校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152人,实到代表142人,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执行主席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担任。大会执行主席周锦政、刘爱军、陈述勇、孙坤、余永军、蔺学美、周康礼、李忠华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罗新玮、程军练、王飞、吴德才、陈珂熠、蔡军、杨永杰、于忠俊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部分退休老同志。

闭幕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刘爱军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部分宁陕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办法,部分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大会选举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提名名单。选举陈浩、杨宁为宁陕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宁陕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陕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宁陕县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陕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2023年度“一府两院”及省市驻宁单位2023年满意度测评结果,宁陕县2023年度县级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和2024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表扬了2023年“人民满意单位”,优秀县人大代表、“五带五做”先进个人、优秀代表建议和代表建议办理先进单位、优秀代表小组;2023年镇人大工作先进单位。

周锦政在闭幕讲话中说,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会议开得很成功,必将激励全县干部群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宁陕新篇章。

周锦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陕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富荣光、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三大重点”抓首要、带全局,紧扣“十件大事”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七个方面实现突破提升,16件开创性工作在全县首次提出推行,加快了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步伐。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建立科学化、精细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为推动全县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关键节点应有关键作为,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围绕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年度总体目标和“十大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安排,并通过法定程序,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加快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再创新业。

周锦政强调,做好人大工作,助力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所在,要筑牢忠诚之基,把稳方向之舵,增强执行之效,始终同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确保政治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把上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做好人大工作,助力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坚持把“围绕大局促发展”作为职责所系,要做实调研视察,强化监督问效,聚合代表力量,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宁陕追赶超越的生动实践,把准定位、依法履职,为新时代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做好人大工作,助力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坚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作为初心所向。要站稳人民立场,倾听人民声音,回应人民关切,坚持人民至上、履职为民,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焕发出勃勃生机和强大活力;做好人大工作,助力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必须坚持把“守正创新强本领”作为履职所需,要强化“有为”的意识,增强“能为”的本领,找准“善为”的路径,立足“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毫不动摇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人大工作与发展同步、与时代同行。“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人大代表要珍惜自身荣誉,严守纪律规矩,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树立人大代表的模范形象,积极为民代言,为民履职,为民服务,发挥好党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刘爱军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担当有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依法有效履职,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百姓之心为心,以群众之事为事,更好地彰显人大的人民性;要突出实干争先,强化守正创新,更好地向中心聚焦,向发展聚力,为百姓谋福祉,为制度增添光彩,为“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建成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智慧力量。

上午10时40分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姜方平 靳勇 赵晓骞 许永鹏)

来源:宁陕融媒

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