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谋发展 团结谱新篇 ——热烈祝贺县两会胜利闭幕丨评论员文章

作者: 宁陕县人大
发布于: 2024-03-14 17:44
阅读: 10

草木蔓发,秦岭春早。迎着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刻,备受瞩目的宁陕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宁陕县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在为宁陕加快发展擘画壮美蓝图的同时,一派迎难而上、担当实干、抢抓机遇、奋勇先行的崭新气象跃然而出。我们对县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这是一次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大会,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这是一次展现锐气、激发创新的大会。大会传递出强信心、筑同心、绘宏图、开新局的强大力量,奏响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时代乐章。会议期间,出席县两会的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忠诚履行职责,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共谋发展良策,以深厚的为民情怀,反映群众心声,充分展现了代表、委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胸怀大局的责任担当。大会批准的各项报告,通过的各项决议,动员和号召全县上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建成一流生态旅游目的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宁陕新篇章。

春风浩荡,龙腾虎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宁陕加快建设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积势蓄能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年初召开的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全局性、前瞻性、突破性的重要举措,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的主攻方向。此次两会把县委十六届八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绘制的宏伟蓝图转化为一项项具体的工作抓手,并经过法定程序成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会议谋定的“任务书”和“施工图”,既是引领广大干部奋进的工作目标,也是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突出抓项目强招商,大力发展生态产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城镇建设,坚决守护青山绿水,纵深推进改革创新,持续推进民生普惠,竭力维护安全稳定。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拼搏的姿态,全面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加快把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市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绿色发展优势,真正将宁陕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美好愿景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蓝图已经绘就,奋斗正当其时。随着2024年县两会胜利闭幕,宁陕又将开启一段劈波斩浪的新征程。全县上下要始终与县委、县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保持拼搏状态,提升争先意识,鼓足干事劲头,以开局就要破题、启程即是冲刺的勇气锐气和责任担当,对标最高、聚焦最好、锚定最优,确保干就干得最好,做就做到极致,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抢先成势、率先领跑,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在“知难而上、苦拼实干、敢为人先、精诚团结”中向着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美好前景奋勇前进!

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