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陕县人大:常态化开展满意度测评 增强监督实效

作者: 宁陕县人大
发布于: 2024-03-18 14:11
阅读: 8

“一府两院”测评结果,“满意”单位,29个。县政府办公室,满意率95.14%.......”日前,在宁陕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向人大代表和各单位公布2023年度一府两院及省市驻宁单位满意度测评结果。

近年来,宁陕县人大常委会常态化运用满意度测评监督手段,着力强化监督刚性,推动人大监督提质增效,力促被测评部门增强法治意识、人大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效地推动了“一府一委两院”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

“为了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从完善测评机制着手,修订《宁陕县“一府两院”及省市驻宁单位满意度测评办法》,制定了《宁陕县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2023年度“一府两院”及省市驻宁单位满意度测评办法》,对测评的原则、对象、程序、结果运用等作出明确规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忠华表示。

“实行满意度票决后,人大代表的意见可以通过票决反映出来,每一次表决都有分量、有力度,很好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票决结果的不确定性,能产生一种无形压力,从而进一步提高“一府两院”及有关部门对各项工作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人大代表的满意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爱军表示。

据悉,本次会议对“一府两院”测评为满意等次满意票排前7位的县政府办公室、县人民检察院、县财政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公安局、县人民法院、县林业局,省市驻宁单位测评为满意等次满意票排前3位的宁陕农商银行、市生态环境局宁陕分局、国家税务总局宁陕县税务局共10个单位由县人大常委会授予为“人民满意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奖牌。

(通讯员:罗友萍)

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