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莉:做亮江口点心品牌 带动群众共同富裕丨代表风采

作者: 宁陕县人大
发布于: 2024-03-10 20:54
阅读: 9

小小的点心,在县人大代表马莉手中,不仅走向了广阔的大舞台,更是成为带动群众增收的“金果子”。

2009年,马莉带头创建了江口清真手工点心坊至今,她精心研究制作工艺和食材搭配,赢得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不忘记乡亲们的发展,通过购买核桃等原料,吸纳本地妇女务工增收。

家住江口回族镇江镇村的海得英,今年3月海得英在江口手工点心坊务工以来,每个月能发2000元工资,每天还管2顿饭,半年多的时间,她就掌握了点心制作、烘烤、包装等技艺。

江口镇江镇村村民海得英说,“我在江口点心坊务工有一年了,每个月收入2000多,离家也近,能照顾到孩子,我们一起务工人员最多的时候有十几个人。”

她不光吸纳当地群众就近务工,还帮助他们售卖农产品,多渠道解决群众增收难题。近年来,江口点心坊被宁陕县妇联命名为“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基地”,所生产的点心被安康市林业局授予“安康核桃创新产品奖”。

“马莉这几年一直帮我销售蜂蜜、猕猴桃,一共帮我销售猕猴桃3000多斤,她能帮我们办很多实事,既是一个优秀的手艺人,也是我们的好代表。”江口镇江镇村村民马社友激动地说道。

在马莉的努力和带动下,江口回族镇的清真点心逐步走出大山,畅销国际大都市。在江口清真点心坊,摆放着安康市核桃创新产品奖、宁陕县劳动模范、安康市三八红旗手、安康市首届金州工匠等多项荣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手艺人,我将收集更多的建议,为民发声,同时尽自己最大的能力,把江口点心的品牌做得越来越亮,带动更多人共同富裕。今年我准备提修建江口镇群众活动场所的建议,来解决群众茶余饭后的休息娱乐场所问题。”县人大代表马莉说。

来源:宁陕融媒(记者 党永霖)

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