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 ——2024年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中)

作者: 宁陕县人大
发布于: 2024-03-13 12:52
阅读: 53

“生产总值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5%和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400万元。”

县长周富林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

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清晰,唯有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方能笃行。

那么,实现预期目标的信心源于哪里?细读报告可以获得答案,主要围绕战略部署和政策机遇。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这是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信心和底气,有助于我县狠抓产业、狠抓项目、强化招商引资,打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其次,是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持续增加优质生态产品供给,为我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以生态旅游产业为主导产业,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持。最后,市委、市政府确定要坚定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升级之路,这有利于我县加速释放生态潜能,将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增势。

因此,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既客观科学,又务实理性。2024已经启程,只要我们深刻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抓住机遇、用好优势,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推动我县新时代高质量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分享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