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川镇人大: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作者: 饶功勋
发布于: 2024-03-25 17:19
阅读: 10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巩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果,金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及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示范引领和人大监督作用,通过抓关键、出实招,打好组合拳,掀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的热潮。

亮身份,动员群众齐参与。各级人大代表联合镇村干部入户宣传,做好政策解释工作,争取群众支持配合,鼓励群众以模范为镜,向典型看齐,引导群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高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主人翁”意识。“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的优势,引导群众主动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金川镇人大主席表示。

重行动,带头整治作表率。在金川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人大代表们身着红马甲下村串巷,身体力行,主动参与“三清三拆三提升”整治工作中,与镇村干部、群众一道对道路沿线垃圾、农户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杂物、残垣断壁进行清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参与热情,引导群众实现从“要我干”到“我要干”的转变。

强监督,履职尽责再提升。“让人大代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督查、评比活动,是我们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重要途径,很有意义也很有必要。”县人大代表陈兴宗说。金川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同所在村委会、群众代表一同参与到“卫生示范户”评选和“红黑榜”评比等活动,实现“人人参与、人人监督、人人整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金川镇将严格按照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的要求,积极探索长效工作机制,为推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作者:饶功勋)

 

分享

推荐文章